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全覆盖评查 助推信访举报件办理提质增效

时间:2023-05-30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通过此次评查发现,你组承办的反映王某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件有部分书证材料的提取手续不全,而且信访反馈时间超过了15个工作日规定……”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件全覆盖评查工作,向该县白地镇纪委发出《信访举报件评查反馈清单》。这也是县纪委监委以评促改、切实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的生动缩影。

为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反馈等重点环节,探索建立信访举报件评查机制,按照“一件一评查”的要求,对各镇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和委机关相关部室的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进行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评查。

“通过开展信访举报件全覆盖评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问题,压实承办部门主体责任,有力推动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王升介绍说。

据悉,该县开展的信访举报件评查工作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牵头,从委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及镇纪委、派驻(出)机构抽调业务骨干并组成评查小组,以交叉互检方式开展。评查中,以信访举报件的基础材料、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处分执行、文书规范和闭环管理等内容为重点,针对发现的普遍性、反复性问题,在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同时,将评查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对各镇纪委和各派驻(出)机构开展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以此倒逼责任落实,推动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已对35件信访举报件开展评查,发现问题57个,均已反馈给承办部门整改。

“开展信访举报件全覆盖评查,是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水平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信访举报件评查工作,督促引导各办件部门依规依纪依法办理,确保每一件信访举报件的处置都经得起检验,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