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潜山:水通了 心畅了

时间:2023-05-30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问题反映后,很快就有人联系我并帮助解决了用水问题,没想到这个平台还真管用!”近日,潜山市龙潭乡万涧村的杨大哥在接到乡纪委工作人员回访电话时高兴地说道。

不久前,在外务工的杨大哥接到父母的电话,说家中的自来水管经常不来水,给生活带来不便。一想到父母年事已高,自己又身在外地一时回不去,杨大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一听说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可以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杨大哥立即在平台上进行了反映。

收到反映后,龙潭乡纪委工作人员立即同水利站、村主要负责人赶到杨大哥家了解情况,发现杨大哥家到户水路被破坏。原来,为了保障山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水利部门实施了万涧村饮水工程。但在施工期间,因水路埋管损坏了杨大哥家的自来水管,导致停水,给杨大哥家带来不便。找到问题症结后,相关部门立即对水管进行了维修,乡纪委工作人员也全程跟进监督,确保问题快速解决。问题解决后,杨大哥也在平台上作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群众投诉无小事,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当作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的窗口,推进平台投诉事项办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高效解决。制定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群众投诉事项督办工作暂行办法,明确主体责任、督办责任、办理职责和办理时限,确保群众投诉事项能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解决,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平台高效管用。截至目前,平台共收到群众诉求302件,全部办理完结,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率达96%。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群众反映诉求提供了便捷渠道。我们将聚焦信息公开再提升、投诉办理再巩固、宣传推广再发力,切实打通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潜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