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坚持以巡促治 推动政治巡察有力有效

时间:2023-05-30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巡察基层党组织时,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思想原因、政治原因,确保‘画像’精准、有理有据……”这是六安市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讨论交流时的场景。

近年来,六安市委巡察机构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提升以巡促治的能力,不断发现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有效提升。

高质量推动政治巡察。持续完善政治监督指标体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扎实完成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发现问题1979个、问题线索85条,推动立行立改违规收取水表费、养老服务中心食堂设施破损严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1个。全面推广运用巡视巡察信息系统。

高水平促进贯通协同。深化运用巡审同步监督、“派驻+巡察”等模式推进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对霍邱、金安、叶集巡察机构的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督导,持续健全上下联动、市县一体工作格局。

高标准推进整改落实。扎实推进五届市委巡察整改,健全联动推进整改、巡察整改责任追溯、检查评估等工作机制,建立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席会议等制度,持续提升巡察整改质效。针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开展专项治理。

“今后,我们将推动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持续健全完善巡察监督协同工作机制,在资源、信息、人员、成果运用等方面共建共享,实现监督职责再强化、监督力量再融合、监督效果再提升。”六安市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