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开展防灾减灾救灾资金管理使用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30 11: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纪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5月24日以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辉率队赴安庆市桐城市和合肥市庐江县,就防灾减灾救灾、防汛抗旱奖补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进行调研。

调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带着问题去,直赴基层,听取和了解真实想法,掌握真实情况,通过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调研组一行深入桐城市黄甲镇、金神镇,庐江县郭河镇、汤池镇等4个乡镇,实地查看了黄甲镇石窑村民委员会,入户走访8户受灾贫困群众,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核对救灾资金打卡发放,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调研组分别在金神镇、汤池镇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和问题反映,收集意见建议,分析存在问题,探寻解决对策,与乡镇党政领导、应急管理人员、村委班子和群众亲切交谈,听取群众心声。对调研中发现的山区乡镇地质灾害点较多、销号资金不足等问题,收集梳理,推动解决。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桐城市黄甲、金神镇,庐江县汤池、郭河镇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实践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强调在全省范围内推进基层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是推进我省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乡镇是最基层的人民政府,负有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职责,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方针政策,把握好大势、看准方向,善于思考、勤于思考,特别是乡镇年轻干部要有情怀、有担当,把牢遵规守纪的底线思维,结合实际开展工作;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队伍培训,解决应急救援力量薄弱问题,提升应急管理队伍建设专业性,着力防范风险、化解矛盾,为民办实事,切实做到“保平安、促发展、惠民生”;要明确定位,合理设置基层应急管理机构和防灾减灾救灾职能,加强学习交流,借鉴他人有效做法,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更好地适应我省基层应急体系建设需要,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应管理厅救灾处、防汛抗旱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