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三个结合”治理涉农信访举报问题

时间:2023-05-23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涉农信访举报虽呈下降趋势,但信访总量及所占比例仍高位运行……”

“被重复举报对象主要为村两委干部,主要反映涉农补贴、侵占集体资产及廉洁纪律等有关问题……”

近日,东至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信访举报工作时,专题听取了近年来涉农信访举报有关情况。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结合正在开展的基层社会治理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推行“三个结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涉农信访举报问题治理成效。

领导班子包案与专班攻坚相结合。该县纪委监委根据各班子成员分工和联系乡镇及纪检监察协作区实际,实施领导班子包案机制,主动下访约访信访人36次,并从乡镇纪委挑选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过硬工作人员组建工作专班队伍,实施每月一调度、每周一跟进工作机制,建立问题清单,压实各方责任。截至目前,领导包案化解涉农重点信访举报8件、组建工作专班处理15件。

信访室督办与联系室监督相结合。信访室建立涉农信访举报专门台账,按月盘点办理进度并进行“账龄分析”,综合运用系统提醒、电话催办、下发督办函、上门指导、工作推进会等方式督办50余次。同时,信访室每季度向纪检监察室反馈其联系指导乡镇的涉农信访举报办理情况,强化联系室点对点督办指导,实现同向聚合、同频共振。

信访举报化解与属地稳控相结合。严格执行涉农信访件审核报结制度,明晰信访件审核流程、时限和责任,加大信访件深挖细查力度,以高标准的核处结果让信访人息诉罢访。联合问题属地党委政府、法院、公安等多个职能部门,针对信访件中合理诉求集体会商解决,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将信访问题留在属地,推动“信结”和“访息”同步达成。

“全力化解涉农信访举报问题,就是将信访举报的‘触角’延伸到村级‘末梢’,持续发现和推动解决涉农信访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助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