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强化阵地建设 汇聚清廉之风

时间:2023-05-23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片中人’声俱泪下的自责和痛彻心扉的忏悔,令人警醒……”一名前来萧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守住廉洁关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决不当“片中人”。

萧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廉政教育阵地建设,通过正面教育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双向发力,汇聚清廉之风,夯实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重新设计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板块,在‘违法必究’板块新增了年轻党员干部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视频库中增加2起忏悔视频。”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萧县纪委监委坚持高位谋划,对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的硬件和软件进行了升级改造。今年以来,包括县四套班子在内的19家单位300余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一张张生动的展板、一段段震撼的短片,让大家在视觉和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这是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升级改造后带给参观者的第一印象。

“通过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和违法违纪干部典型案例的鲜明对比,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参观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之后,党员干部表示深受警醒。

为推深做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县纪委监委结合“三清乡村”创建,指导各乡镇提炼镇村传统文化、家风文化、红色文化中的清廉元素,将历史典故、醒言警句、家风家训有机融入清廉乡村建设,打造“廉政游园”“廉政文化墙”“廉政长廊”“清风亭”“贤德亭”等廉政文化宣传阵地18个,让清廉之风吹到寻常百姓家,让“廉洁萧县”可听可观可感。

“下一步,要在深入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的基础上,倾心打造一批宣传教育阵地,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医院、进公园等活动,通过嵌入式、融合式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