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开展专项整治 纠治作风顽疾

时间:2023-05-22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目前,我们通过明查暗访、交叉互查等形式,对全区营商环境、工作效能和为企为民服务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5个,编发《工作简报》4期,公开通报典型案例12起,问责党员干部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在宣城市宣州区近日召开的“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认真总结前一阶段整治作风顽疾专项行动取得的工作成效。

为进一步营造实干担当、敢为有为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立足工作职能,深入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我们严格对照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紧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信访举报等环节,通过采取‘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宣传引导’的方式,对6个方面24项重点内容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各地各单位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区纪委常委凌珩介绍说。

据悉,区纪委监委整合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力量,按照重点突出、交叉协作等原则,分层次、分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全区5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根据相关联系范围,对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交叉暗访互查,并将督查结果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督促其完成整改。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在该区主流媒体持续通报反面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并对顶风违纪的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对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开展“一案三查”。

为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区纪委监委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通过发放提醒函、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推动相关单位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实现标本兼治。

此外,该区还坚持纠树并举、激浊扬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旁听职务犯罪庭审,促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作风上有转变。同时,落实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激励措施,将纪律监督与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效贯通,积极挖掘宣传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将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树立新风、弘扬正气的综合效能。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