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5月23日】

时间:2023-05-23 06: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21日,习近平回信勉励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用心用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 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发布通知,明确自今年1月1日起,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总体调整水平为2022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3.8%。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纪检监察机关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并贯穿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全过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的相关情况。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以纠“四风”树新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自觉从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推进作风建设,牢牢把握抓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的作风建设规律,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以纠“四风”树新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严防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指出: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能激励党员干部自觉担当起党和人民托付的重任。反之,任人唯亲、任人唯利、任人唯圈,不仅让干事创业的干部心灰意冷,更可能衍生出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跑官要官等乱象。

● 浙江省纪委监委将“飞地”监督作为小切口开展政治监督的有力抓手,围绕“飞地”建设中的责任落实、工作作风、共建机制、日常管理等方面开展调研监督,累计调研26个山区县、50个帮扶共建县(市、区),实地走访“飞地”86个,发现问题337个。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2日通报:辽宁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张秋波接受审查调查;吉林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焉再鹏接受审查调查;山东潍坊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玉接受审查调查;长春市委原常委高玉龙被"双开";四川省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席世洪被"双开";广东省贸促会原党组书记、会长方利旭被"双开"。

● 黑龙江通报8起澄清正名案例,包括哈尔滨市香坊区纪委监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澄清正名等。

● 安徽纪检监察网22日通报:芜湖市政协原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王芳宝接受审查调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三级高级法官刘标接受审查调查;埇桥区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桂阳接受审查调查。

●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义务教育严格落实免试入学升学规定,不得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选拔学生。

● 22日,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公布,我国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均未调整,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

● 22日,钟南山院士在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生物医药与健康分论坛上称,基于seirs模型的预测显示,2023年新冠第二波疫情高峰发生在6月底,约6500万每周。

● 近日。公安部公布首批拟命名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候选对象名单。安徽合肥、芜湖入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