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加强督查督办 提升检举控告办理质效

时间:2023-03-09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信访件中关于低保发放有关内容调取不规范,初核报告仅一人签字,请补充完善相关材料后再次提交审核。”无为市纪委监委信访件质量评查小组对案件承办单位反馈道。

近年来,无为市纪委监委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全面梳理,对部分初次检举控告,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复举报,由信访室会同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成立信访件质量评查小组,开展信访件抽查评查工作。统筹运用“室室”联动督查督办,对2022年筛选出10件信访件进行抽查评查。

如何查找出问题症结,精准把脉开方是质量评查的关键。该市纪委监委围绕信访反映问题、重复信访举报原因,聚焦调查处理、告知反馈及化解举措等环节,通过信访室与对口联系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集体研判、联合会商等方式审查评查,结合检举举报平台不定期督查督办掌握的情况,对镇纪委、派驻(出)机构进行“点对点”指导,“一件一策”对症下药。

“信访件质量抽查评查压实了信访举报件办理责任,犹如戴上了紧箍,稍有马虎就要被‘敲打’,倒逼我们不得怠慢。”石涧镇纪委书记说道。在信访举报卷宗被质量评查小组退回后,镇纪委直面评查中指出的佐证材料不够详实、程序不到位等问题,通过与相关人员进一步谈话核实、会同职能部门综合研判等方式及时进行查漏补缺,最终顺利通过质量评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检举控告办理质效,以‘全周期管理’理念,强化检举控告流转可查询、处置可监督、结果可追溯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无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