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紧扣年轻干部“培养链” 锻造纪检监察“生力军”

时间:2023-03-08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处置问题线索的关键一步,初核工作做的扎实,审查调查才能事半功倍,避免‘查出什么算什么’的问题......”近日,东至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程邦龙为20余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授课时讲道。

利用问题线索排查会、专案分析会、党支部会议等平台打造纪法“微课堂”,组织各部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为年轻干部进行会前授课,是该县纪委监委强化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培养又一项创新举措。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以全县干部能力大提升行动为主线,规范设置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通过举办“业务讲堂”、强化岗位锻炼、实行轮岗交流等方式为年轻干部“搭台子”,全方位激活年轻干部培养“源头活水”,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我从委组宣部轮岗到纪检监察室,将在几位老同事的帮助下努力学习纪法知识、锻炼业务本领,争取成为一名‘多面手’‘业务通’。”“90后”纪检监察干部陶云生说道。

急难险重中方显责任担当,该县纪委监委在坚持将年轻干部放到综合协调前沿、审查调查一线的同时,根据岗位需要,通过轮岗交流、以干带训、跟班锻炼等多种方式,让他们在不同岗位接受锻炼、增长才干,着力培养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年轻干部队伍。仅今年1—2月,即有2名年轻干部轮岗交流,3名综合部门干部参与监督、巡察和办案工作,抽调14名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年轻干部参与重大疑难案件办理。

在注重培养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的同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也是该县纪委监委时刻不松懈的一环。今年以来,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对委机关年轻干部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分批开展廉政家访,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廉洁微电影《致十年前的我》,通过案例警示、家访提醒、个人自警,全覆盖推进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审慎用权,把纪律和要求内化为自觉的意志和信念。

“委机关现有35岁以下年轻干部21名,超过了机关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是当前开展各项工作的‘主力军’。我们将持续完善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机制,结合此次教育整顿工作,加大政治历练强度、能力培养力度、关心关爱温度,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