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用活线上直播平台 让清廉教育接地气

时间:2023-03-08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如何及时了解村务公开信息?如何反映自己的‘急难愁盼’?如何监督镇村干部的权力运行?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日前,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义安社区工作者胡红玲正通过该社区抖音号直播宣传“监督一点通”平台,并详细介绍该平台为民办实事典型案例。

为推深做实基层廉洁教育,义安区纪委监委按照“一乡一品、一乡多品”的思路,打造廉洁教育展厅、清风漫画广场、家风家训一条街等一批廉洁教育阵地,开展了“初心守廉”“线上话廉”等一系列廉洁教育活动,切实将廉洁阵地“建”在群众家门口,廉洁教育“学”在群众指尖上。今年,义安社区在抖音平台开辟“微警示”专栏,将清廉教育课堂搬到线上云直播,这种“人人可接触、人人可分享”的方式正是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基层廉洁教育的一个有益探索。

“针对基层党员、群众中存在的分散性、流动性以及教育单一性等问题,我们以义安社区为试点,创新线上廉洁教育,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定,而且更新速度快,大大提高了廉洁教育的覆盖面和效率,随时随地为党员干部接种廉洁‘疫苗’。”顺安镇纪委副书记项汉表示。

据悉,义安社区“微警示”直播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纪、廉洁小故事、典型案例通报等,同时播放了《老表亲上门》等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廉政小戏剧,直播过程中还邀请党员、群众线上连线,发表自己的感想,形式新颖、吸引力强,使党员、群众实现从“观看”到“参与”的角色转变。2月份,该社区开展“微警示”线上廉洁教育活动2场,直播时长达3小时,获得点赞1.9万人次。(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