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澄清正名解心结 撑腰鼓劲促作为

时间:2023-03-07 15: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非常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关心,为我受到不实举报进行澄清,让我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行,今后将继续努力工作,始终坚守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依规依法做好司法审判工作……”在宣城市宣州区法院召开的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专题会议上,该院法官王某如释重负,表示将倍加努力,让当事人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2022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专项行动,对已查否的检举控告类信访件进行起底排查,审慎筛选、甄别研判,按照“谁核实谁澄清”的要求,对承办单位提出澄清建议,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消除影响,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敢于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全力保护干事创业热情。

为积极稳妥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区纪委监委建立由承办部门申请、信访部门研判、委领导审批的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宣州区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的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优化澄清正名工作主要原则、程序流程、实施要求、材料要求等,确保澄清正名工作申请、审批和实施程序各环节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澄清正名只是对失实检举控告反映的问题作出澄清,不是对澄清对象的全面评价。各部门要注重贯通把握和综合运用纪法情理,结合被反映人的工作履历、一贯表现、群众口碑和廉政档案材料等,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妥善运用好澄清方式,为干部消除负面影响。”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吴正宏表示。

澄清护担当,正名促有为。为提升澄清正名效果,有效发挥正向激励效应,区纪委监委扎实做好回访工作,紧扣访前、访中、访后三个环节,加强对澄清对象的心理疏导和谈心谈话,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鼓励积极担当作为。同时,还通过在网络平台发送推文、走村入户上门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常态化向群众普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权。

“我们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突出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鲜明导向,积极稳妥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最大限度地助力实现‘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建设保驾护航。”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2022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已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先后为5名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