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开展信访专项评查 做优 “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时间:2023-02-23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核查报告提出的3项整改建议,有关单位是否落实?卷宗缺少整改建议书、整改报告等材料,建议补充……”这是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专项评查小组向一起信访件承办部门反馈意见的一幕。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信访举报质量评查抽查工作,对2022年度已办结的16件检举控告进行专项评查,倒逼办信办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实做优“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据悉,为确保信访专项评查工作质效,该区纪委监委成立由信访室牵头的专项评查小组,分管领导任组长,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业务骨干任组员,按照“初评+复评”的模式梯次推进。评查工作展开前,专项评查小组参照评分细则,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明确评查重点,统一评查质量标准。初评阶段,采取“背靠背”交叉检查方式,从事实证据、程序手续、定性处理、结果执行、文书制作等五个方面全方位查找问题漏洞,形成清单后拟定初步评查意见。复评阶段,采取“集中评”的方式对信访举报件逐一进行综合评定,评出“优秀”件4件,“合格”件12件,发现问题24个。

“从评查结果来看,部分信访件还存在证据材料不扎实、处理结果落实不到位的情况……”针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专项评查小组建立问题台账并实行销号管理,在向承办部门反馈评查结果的同时移交相关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先后发出整改通知单8份,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约谈,推动问题归零。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巩固信访‘两书’制度,不断提高检举控告件办理质效,扎实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