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召开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 主要负责人述职会

时间:2023-02-23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21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召开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维群到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会上,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驻兴泰控股纪检监察组以及20家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依次进行述职。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是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关于推进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的应有之义。过去一年,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履职尽责、创新监督做法,收到明显成效。同时,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国企国资的高质量发展关乎国民经济命脉,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做实政治监督,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做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紧盯“国之大者”,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推动“一改两为”监督。要一体推进“三不腐”,警惕“两面人”,盯住“油水地”,开展“四域四化”专项整治,让国资系统领导干部习惯在“聚光灯”下做“透明人”,严防“领头羊”变“害群马”;驰而不息纠“四风”,警惕“吃喝风”披上“隐形衣”;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拓展活动形式,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要提质增效,建立完善协作区制度,探索国资系统监督协作新方法,注重纪巡联动,深化“室组地企”联动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落实“一案双报”制度,做到讲政治、提能力、严作风、树形象,做到一心为党、一身正气、一丝不苟、一尘不染,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