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精准监督 筑牢就业“民生之基”

时间:2023-02-23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见习期间每月生活费能够保障基本生活吗?现在转为正式员工后收入情况如何?对目前的工作状况是否满意?”

“这个岗位是缘于我去年刚毕业时参加的见习,就是到汇通公司来工作。见习期间因为政府对企业有补贴,所以企业给我们的生活费也不低,能够保障在这个城市的生活。现在,我们这批留下来转为正式员工的见习生,平均收入能达到8000多元呢,大家对自己的工作都很满意。”毕业一年的大学生胡润扬满心欢喜地说道。

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到安徽汇通金融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同几位转正不久的年轻人进行了专题座谈。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把稳就业保民生政策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点内容,切实履行监督首责,紧盯人社部门履职情况,强化对援企稳岗政策落实、“三公里”就业圈建设、高校毕业生帮扶、企业用工服务、培训促进就业、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等政策执行、措施落实情况的靶向监督,为全力打好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保驾护航。

针对走访调研发现的技能人才短缺、群众就业满意度偏低、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帮扶不到位等问题,调研组随即整理汇总后,反馈给人社部门,督促其建立问题台账,落实具体举措,确保对账销号。同时,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推动具体问题整改。其中,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问题,督促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中心加快落实短期就业见习岗位,做好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工作,组织好“基层特岗”补录工作;推动定期举办“校企云聘 才聚珠城”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大力组织“校园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岗位对接平台;要求及时兑现企业补贴,鼓励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毕业生。

“去年,全市共开发青年见习岗位5049个、短期见习岗位1561个、公益性岗位3582个、临时性专项岗位2224个,均超过了目标任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还及时对接财政部门,兑现了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或一次性扩岗补助)179.2万元、社会保险补贴131.6万元。”

“就业是民生之本。我们将持续围绕政策落地、责任落实、干部作风等方面,强化政治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精准施策、全面发力,筑稳筑牢就业‘民生之基’。”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