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精心绘制《流程图》 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时间:2022-09-26 15: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之前反映村干部的有关问题正在办理中,这是我们最新印制的《旌德县纪委监委处理检举控告流程图》(以下简称《流程图》),上面明确了信访件办理的各个时间节点,如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再帮您解答……”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信访件办理情况的吴大爷详细介绍《流程图》。

为进一步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扩大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的知晓率,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安徽省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闭环管理工作办法(试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件的受理方式、受理范围、办理时限、办结反馈、不予受理事项等内容面向社会公开,引导群众依规依法、如实有序举报。同时,对信访举报工作每个环节都标注释义和办结时限,将问题从受理到办结反馈全流程连接起来,形成环环相扣、紧密衔接的全闭环管理。

“今年以来,我们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业务范围外信访件91件,占信访件总数的71%。通过印制发放《流程图》和《信访举报指南》,帮助群众理清反映问题的‘门路’,不仅可以少走弯路、节约时间,而且能够快速有效地解决合理诉求,一定程度上也能减少纪检监察机关业务范围外信访件受理量。”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朱久春介绍说。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进一步加强对信访件办理全流程跟踪督办,实时了解信访件办理进度。同时,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和熟练掌握《流程图》《信访举报指南》等业务知识,要求10个镇纪委、15个派驻(出)机构在处置信访件时,要比对《流程图》明确的各个时间节点,严格按照“线下办理+线上操作”同步进行的要求,高质量处理信访件。

“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处理信访件的过程中,我们将规范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高效快速回应群众关切,不断畅通‘连心桥’,让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