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小微权力“一点通” 群众心有“明白账”

时间:2022-09-26 10: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只要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就能在手机上查看到社区事务公开情况,很方便,不用往社区跑了。您看,咱们社区第一季度财务支出,疫情防控物资支出2584元,电脑耗材支出985元。除了这些,党务工作、集体‘三资’、工程建设等等,我们都能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查到。”霍山县衡山镇文盛社区居民小赵学会使用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后,正手把手教会附近邻居。

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规范小微权利运行、抓好村级事务监督,专班推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监管工作。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层层分解监督事项,织密基层监督网格。

为充分实现“好用”和“管用”,该县纪委监委精心创作操作教学短视频,结合本地特色制作宣传扇,做好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此外认真梳理各类事项,并结合实际情况补充优化营商环境特色服务事项,不断优化内容,方便群众使用。同时,组建专项监督组,对平台运行各环节进行跟进监督,严肃查处对平台宣传推广不力、办理投诉件超期的单位、乡镇。对平台数据分析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靠前监督,让监督触角直抵基层治理的“末梢神经”,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

自“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充分发挥“探照灯”作用,有效发现和解决基层小微权力运行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事务性问题,以及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截至目前,该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总访问量达到4312624次,共收到投诉件96件,已办结80件。共推动解决群众身边问题62个。(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