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桐城:村情民意“一点就通” 急难愁盼“码上就办”

时间:2022-09-26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村里把路修到了我家门口,旁边的池塘也完成了清淤,正在改造修缮,村民的居住环境一天比一天好了!”9月5日,家住在桐城市新渡镇的戴先怡在接到镇纪委电话回访时说道。

前不久,桐城市新渡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收到了这样一个投诉件,反映永久村程新屋组道路30年未进行修缮,道路坑洼破损,严重影响村民出行。

受理投诉后,新渡镇纪委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实地查看情况,入户走访核实并听取村民意见。督促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决定结合2022年永久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将程新屋组及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列入计划。工程于8月动工,包括道路硬化、塘口清淤、亮化工程等。当地群众反响强烈,村民积极参与,主动清除门前障碍,配合工程施工,终于在9月17日顺利竣工。

“现在不用出门跑路,通过扫码就能解决身边的实际问题,感谢党和政府为老百姓提供了这样一个便捷的平台!”戴先怡由衷地说道。投诉问题的其他几位村民也纷纷对平台的作用和镇村干部的办事效率表示非常满意。

截至目前,新渡镇共受理平台群众投诉件63件,已办结63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2.6%;平台用户注册数4.7万余人,注册率73.4%,累计访问量610万余人次。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推广宣传力度,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同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