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合力致远 下好协作区“一盘棋”

时间:2022-09-26 11: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协作区联合办公后,办理复杂案件有人指导、团队协作,办案效率提高了,纪检监察工作越干越有方法,越干越轻松了!”近日,镜湖区纪委监委召开的协作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记感慨着协作区建设以来发生的变化……

正如大家所言,协作区的建设给镜湖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带来了新面貌。按照就近整合、区域划分、便于指导、利于工作的原则,区纪委监委设置三大协作区,并于今年8月正式挂牌。“1+1+X”管理模式下,协作区由机关纪检监察室业务骨干常驻指导,街道纪工委配合,以制度规范为“曲”,统筹任务找准节奏“弹钢琴”,切实让各项工作严起来、实起来。

组织管理优化为协作区建设开路,配套管理办法则为协作区稳步推进保驾护航。在印发了《镜湖区关于进一步加强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若干举措》后,协作区的工作规范化开展有了制度的准绳。该管理办法从组织形式、职责定位、工作机制、组织领导四大板块,立足于协作区指导监督协作的定位,组织人力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小微权力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法教育等七项当前重要任务开展督查指导。建立健全统一管理、联动监督、交叉、联合办案等体制机制,“一案一授权”“集中分析研判”“翔实工作台账”规范提级办案流程,促使协作区内“小案有人办、大案拎得起”。

“案件办理和作风建设要‘两手抓’,哪一手都不能落下。协作区的自我监督和廉洁建设要常做常创新、长做长提升。”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协作区的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利用协作区联合办案优势加强同级监督、内部监督,严防“灯下黑”,融反腐倡廉于日常工作中。常开展纪法教育,通过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拒腐崇廉氛围,润化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心,守住拒腐防变底线。

凝聚“室地”之力,协作区给基层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截至目前,镜湖区三大协作区已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物业整治、长江禁捕退捕、生态环境保护、人民城市建设、迎来送往等各类专项督查79余次,共处置问题线索52条;指导立案1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批评教育和处理76人次;辖区内街道纪工委共受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群众各类投诉52件,协作区已督促办结42件,10件正在办理中,办结件群众满意度99%。(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