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开展专项攻坚行动 全力化解信访矛盾

时间:2022-01-10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不仅把我反映的问题调查清楚了,还把相关政策解释的非常透彻,我对你们纪委的调查结果和办理态度非常满意……”宿州市埇桥区大店镇村民高某高兴地说道。

埇桥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重点难点热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围绕省委书记郑栅洁到埇桥区接访事项办理,集中开展“快速办理、集中化解、清零销号”专项攻坚行动,全力化解信访矛盾,真心真意真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建立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协作配合的工作体系和责任机制。对所有信访事项,一律实行“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化解措施方案、一名调查处理责任人、一名化解稳控责任人”,及时化解信访问题。责任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接访事项集中化解台账,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会诊,对存在的难题及时协调解决,推动形成重要问题专题研究、重点工作专门部署推进机制。

因案施策推动化解信访件。对重点接访事项,全部实行提级办理,分类处置。对已查结的重复件,实行调查回避、重新复核;对业务范围外信访件,落实相关部门办理,跟踪办理实效。坚持关口前移,重点下移,到群众家中、到基层镇村、到事发地接访,变上访为下访,上门倾听群众诉求,化解群众心结。加强各相关单位协调配合,整合优化工作力量,明确目标要求和化解时限,定期分析研判,合力推动问题化解。

全程督办强化跟踪问效。每周召开一次专题调度会,通报工作进度,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经常性督导调度,推进信访问题化解。实行接访事项化解情况动态管理和销号制度,化解一件销号一件。信访室在案件启动后全程跟踪督办,及时掌握调查进度及信访人思想动态。对进度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信访人仍然重复上访的包案领导和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承办单位和具体负责同志要严实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沟通协调,多元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确保案结事了人稳,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在推动信访件化解会商会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强调。(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