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弘扬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10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1年岁末,中共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指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过去的2021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

坚守共同理想信念。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内政治监督的执行者,要通过认真研读党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始终坚持实干担当。要在坚守初心使命中担责,找准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着力点,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要积极探索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有效措施,不断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发扬敢于斗争精神。纪检监察机关是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国之大局、国之大事、国之大计。发扬“严细深实”作风,切实抓好工作执行,确保制度落实、工作落地。要坚守底线,严格自我约束、严肃内部监督、严惩“害群之马”,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梦想照亮前方,奋进正当其时。2022年的曙光已经绽放炫目的华彩,站在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起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

“赶考”未有穷期,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将美好安徽的金色招牌打造得更加灿烂辉煌!(泗县纪委监委  刘站)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