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精准监督 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时间:2022-01-10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工程目前进展情况如何?各项审批手续是否齐全?”近日,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区一小篮球场改造项目现场调研走访,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提高投资效益,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对政府项目实施的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保证政府项目实施程序严密、操作规范、公平公正。

政府项目多,工程量大,区纪委监委首先全面摸排核查2021年以来全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情况,实施“清单化”台账管理,明确建设单位、投资额、资金来源、建设内容等9项内容,共梳理出21个政府项目,涉及单位12家,投资额近6亿元,确保底数清楚。根据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制定下发工作提示单2份,组织项目建设单位和职能部门签订廉洁承诺书,立下“军令状”,长鸣纪律警钟。

具体监督中,区纪委监委按照项目标准化、监督全程化要求,加强“室组地”联动,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在项目清单基础上,对工程建设项目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前介入监督,严格规范工程建设程序问题。同时建立多方联动机制,联合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督查小组,直击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卡点问题。截止目前,共开展督查6次,实现项目全覆盖。

“要建立常态化预警机制,加强全过程跟踪,不定时开展‘回头看’,随机抽查项目有关环节,对工作不力的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对监管部门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履职尽责不力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