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1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除了集中学习,大家还要反复研读文本,把自己放进去,带着思考研读、用心体悟……”近日,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集中学习时,主持会议的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湾沚区纪委监委制定了专题学习方案,分常委会委员、全体党员和党小组三个范围,以集中领学、交流研学和专题辅导等形式扎实开展学习。

“建党百年来所实现的四次伟大飞跃,我亲身感受到了三次伟大飞跃,深深感受到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60后的老党员老谈在集中学习会后感慨道。

“是的,我当初刚参加工作时,有辆自行车就相当了不起了,当时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后来我能开上小汽车,并且还和儿子一人一辆。”90年代参加工作的老许以更具体的补充,诠释着伟大飞跃带给人民群众巨大的获得感。

“新时代新在哪里?新时代有哪些时代特征?听了郭强教授的专题讲座,我现在有了较深的理解……”“原来《决议》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不是随便写的,都有着深刻的含义……”11月22日早上,刚到办公室的机关党员们就热烈讨论起上周六晚上“芜湖共读”的特别课程——中央党校的郭强教授所作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课。这是“芜湖共读”第十一期推出的专题学习内容,湾沚区纪委监委机关支部组织机关40多名党员用手机收看了讲座直播,很多党员事后又回看了一遍、甚至两遍。

“中央党校教授的解读,帮我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我们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唯有努力奋斗、积极担当,方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90后年轻党员小王郑重说道。

“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党长盛不衰的关键所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工作中去,切实担当起政治机关的职责使命,为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贡献一己之力。”湾沚区纪委监委机关支部书记在集中学习总结时要求道。

接下来,湾沚区纪委监委还将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并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将学习推深做实。(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