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把监督“探头”架在禁捕工作一线

时间:2021-12-01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冬日夜晚来的格外早,泾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奕江忙碌了一整天,到家刚端起饭碗,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李组长,您好!青弋江马头段对岸有人正在钓鱼……”

接完电话,李奕江立刻放下手中的饭碗,迅速骑着电瓶车赶往刚建成的渔政信息化指挥中心,实地核实相关情况。通过指挥中心热成像视频,他发现该段确有几处人影在活动,随即联系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立即对马头段6名垂钓人员进行劝离。

举报电话为什么会直接打给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呢?这要从该县纪委监委近期组织开展的长江流域重大支流禁渔专项监督检查说起。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成立长江流域重大支流禁渔专项监督检查组,研究制定《2021年度长江流域重大支流禁渔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压实监督责任,细化监督措施。据悉,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对沿青弋江75公里河段两岸架设26个监控摄像头等重点在建项目开展“嵌入式”监督。

为确保监督质效,该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全程跟进监督。督查组在对渔政信息化中心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回头看”的同时,注重加大“禁捕”宣传力度,以上门宣讲等方式,积极发动周边群众参与监督,把举报方式送到沿江(青弋江马头段)一线,形成“360度无死角监控”,严防施工不到位、施工进度慢,以及对禁捕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聚焦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纪律规矩执行和腐败问题督查及作风问题等,把监督探头“架”在禁捕工作一线,对渔船网具处置、打击非法捕捞等问题整改和案件线索查办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青弋江沿线的8个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责任,以有力监督推动禁捕工作落到实处。

自青弋江干流水域实施禁捕以来,该县共开展巡查213次,其中夜间和节假日巡查84次。回收拆解各类涉渔船只869艘,清理渔网具1200余件,劝离垂钓人员400余人次,查处渔政案件35起,行政立案16起。其中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9次。(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