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博望: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好群众烦心事

时间:2021-12-01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区纪委监委帮助我们推动了朱家桥危桥改造工程建设,解决了我村一直想解决却难解的历史遗留安全隐患问题,现在朱象等4个自然村交通更畅通,上下班、走亲戚更便利了。”该区博望镇新城村党总支书记石象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盯难点热点问题,深入走访调研,主动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

下沉一线调研。区纪委书记主动带头下沉一线,对部分区直部门、包保村走访调研,重点了解党风廉政建设、换届纪律执行、困难群众帮扶等情况,明确摸排问题、解决做法和办结时间,形成问题清单。截止目前,共解决问题13件。

突出职能职责。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8名常委主动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按进度推动问题解决。同时,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风建设等领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组成督查小组,持续督导推进。

务求取得实效。该区纪委监委深入了解群众身边痛点难题,实地掌握困难群众实际需求,帮助协调解决。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环评审批、土地指标、消防等问题,持续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群众一线,突出职能职责,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利益。”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