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提升监督保障水平 努力营造良好环境

时间:2021-12-01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主要精神,认真学习11月18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1月15日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会议精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主要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铜陵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提高“政治三力”,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读原著学原文中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体悟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思践悟中夯实思想根基、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提升监督保障水平。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围绕党中央维护国家安全、强化风险防控等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准监督要点,找准着力重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聚焦坚定不移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治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干部作风顽疾,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强力正风肃纪反腐,真正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按照“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形成工作合力”的要求,继续加强未办结案件督促办理,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政法单位完善监督制约体系,加强廉政风险源头防控。要准确把握政策策略,融合贯通纪法情理,统筹开展舆论宣传,努力实现政治、纪法、社会效果有机统一。(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