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强化法治思维 学深悟透监察法实施条例

时间:2021-10-20 11: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出台,让监察权能够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让纪检监察机关能够在宪法法律准绳下担当作为,传达好、领会好、落实好《条例》要求是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谈到。

为推动《条例》学习走深走实,田家庵区纪委监委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对《条例》的融会贯通,提升监察工作质效。

原原本本学。区纪委监委机关通过召开区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机关例会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岗位、职责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同步跟进学,第一时间全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对《条例》9章287条内容深学细悟,并对监察的职责、对象、权限、程序等进行重点解读、深入研讨,切实提升学习质效。

拓展延伸学。在学习《条例》的基础上,一体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全方位、多维度的剖析辅助学,并把学习贯彻《条例》与纪检监察工作主责主业相结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和交叉互查,加大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督促各单位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

营造氛围学。利用“淮舜清风”网站,委机关、微信、QQ工作群等线上平台及时转载《条例》全文、相关解读、评论文章等内容。为全区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征订《条例》单行本,引导全体干部及时跟进学。以“廉政讲堂”为载体,深化全员培训,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在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问责追责等各环节执纪执法能力。(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