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抖音视频小“课堂” 廉政教育新“套餐”

时间:2021-10-12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知道明镜高悬的故事吗?清朝时期,歙县知县蒋振提了一副楹联,‘东去西归府县衙中有明镜,南来北往舟车道上尽劳人’……”近日,一则解说古徽州廉政楹联的短视频在黄山市纪委监委官方抖音号“廉洁黄山”上发布,短短3天点击率就超过13万人次。

为增强廉洁教育的感染力、教育力、影响力,今年10月,市纪委监委正式开通“廉洁黄山”官方抖音号,首批原创推出以“说楹廉(联)”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小故事短视频,充分挖掘古徽州深厚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通过新颖独特、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干部群众宣讲廉洁故事、传播廉洁文化、开展廉洁教育,倾情打造抖音小“课堂”,为“互联网+”廉洁教育开辟新阵地。

“短视频具有可视化、冲击力强、传播范围广的优势,我们将创作的一批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短视频上传抖音平台,通过向大家介绍廉洁故事、解说廉政楹联、宣传党纪法规等,让党风廉政宣传‘活’起来、更接地气。”市纪委常委夏红华表示。

“想不到市纪委监委也入驻‘抖音’了,以前总觉得廉政教育端着架子,好像和我们中间隔了什么,现在通过‘抖音’就可以了解一些廉洁故事、党纪法规,感觉廉政教育更加亲民了。”在观看“廉洁黄山”抖音视频后,徽州区岩寺镇的一名党员干部感慨道。

今年以来,黄山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廉洁教育新方式新载体,努力适应新媒体传播语境下的多元化格局,坚持政治导向,立足工作实际,以廉洁教育宣讲、参观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廉洁新媒体创作等多种宣传教育模式,多形式打造廉政教育“套餐”,形成“线上+线下”一盘棋的宣传格局,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辐射力,持续推进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下一步,黄山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在廉洁文化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深化以历史和红色文化昭示、反面典型警示、先进人物示范为主要内容的“三示”教育,充分挖掘市域内廉洁文化资源,增强廉洁文化的亲和力和渗透力,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积极传播纪检监察“正能量”,唱响党风廉政“好声音”,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牢更稳固的思想防线。(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