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精准实施 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时间:2021-10-08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十九年的东躲西藏,背后是无尽的忐忑与惴惴不安!我希望自己的罪行能够给世人一点警醒……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好好接受改造,尽量弥补所犯的过错……”。在含山县人民法院庭审现场,被告人发自内心的忏悔触动着旁听者的心灵。

日前,含山县粮食局金谷商厦原经理魏某某涉嫌挪用公款一案,在含山县人民法院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公开审理。为进一步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县粮食局、县供销社等14名党员干部全程参与庭审旁听。

庭审现场,公诉人当庭对魏某某涉嫌挪用公款的证据进行举证,还原了魏某某身为一名国有企业负责人,一步步坠入违纪违法深渊,潜逃在外十九年后,最终落入法网的全过程。辩护人对公诉方所出示的证据予以认可。旁听人员认真聆听了整个庭审过程,真切感受到法庭的庄严和法治的公正。

“参加庭审旁听后,我的内心五味杂陈。”该县粮食局一位中层干部感慨道,“身边人的惨痛教训无时无刻不警示着我们,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千万不能心存侥幸。”

近年以来,含山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与查办案件同步谋划、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针对不同群体,侧重选取该系统相关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组织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组织庭审旁听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和适用性。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2次60余名同级同类党员干部参与现场庭审,让党员干部从“身边案”中触及灵魂、受到警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用好庭审旁听等常态化警示教育手段,让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规矩纪律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