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廉政戏曲进基层 清风廉韵沁民心

时间:2021-09-17 16: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一场廉政戏曲相当精彩,唱腔优美,剧情感人,群众都能听得懂,也喜欢听。”近日,在刘黄庄社区广场,由界首市东城街道纪工委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艺术团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秋主题活动”廉政专场文艺演出,正在上演的廉政戏曲小品《自首》赢得现场干部群众阵阵掌声。

小品《自首》由刘黄社区新时代文明艺术团创作排演,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形式,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和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为主题,讲述了某社区主任刘某强在妻子的怂恿下,贪占集体项目资金数万余元,事发后带领妻子逃往外地,最终在母亲的劝说下,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自首的故事。剧情跌宕起伏,表演深入人心,极具舞台感染力。现场观看的群众一致反映,该剧符合基层群众意愿和期盼,在满足群众文化娱乐生活需求的同时,对党员干部来讲更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

“‘廉’则家和业兴,‘贪’则全家受难,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一定会以剧中的刘某强为镜鉴,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严守纪法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御各种诱惑,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东城街道一位分管项目建设的干部如是说。

据悉,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以“心中有界”“廉政警示教育月‘六个一’工程”“家生态”建设等宣传工作平台为载体,将廉政警示教育延伸到基层一线,推动廉政文化进入社区,感召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拓宽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路径,不断将廉政元素融入到本地戏曲、渔鼓、皖北小调等地方传统文化元素当中,积极创作一批‘接地气’‘聚正气’的廉政文化作品,增强廉政文化的基层渗透力和影响力。”界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持续推进廉政文化进基层过程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意识,为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