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规范档案管理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17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部门的档案整理好了,现在来履行移交手续。”“好的,您在这边登记一下……”纪检监察档案管理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现成果、总结经验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做好机关档案管理工作,和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措施、完善机制,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坚持把规范档案管理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档案意识。构建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领导、分管负责同志重点抓、办公室为主体的档案立卷归档组织体系,确定一名档案专职管理员负责档案归档管理。组织学习《检查调查类材料归档规范》《文书材料归档规范》等文件,积极参加档案管理培训会议,重点做好汛期和高温季节档案安全工作自查,切实增强档案保管意识,确保档案管理安全。

强化制度执行,规范档案管理。依据《和县纪委监委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与规范》要求,认真执行库房管理、查阅借阅利用、档案移交、档案安全保密等相关制度,细化收集、整理、保管等环节。重点加强对文件材料收集和鉴定销毁工作的监督、检查和管理以及归档文件材料的保管和保密力度。聚焦档案信息化建设,按照保存期限进行分类整理,编制案卷目录、归档文件目录等检索工具,方便查询管理。

强化工作举措,及时准确归档。按照“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原则,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机关例会作用,对档案整理、资料归档做专门要求。整合力量,上下联动参与档案立卷归档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共接受11个部门移交的档案,归档各类档案73卷710件,其中文书类档案21卷571件,检查调查类档案52卷139件。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档案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更好的档案服务。”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