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电商产业发展

时间:2021-09-17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在发展电商业务过程中,是否遇到了困难?”“对政府部门有什么意见建议吗?”“相关职能部门有无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情况?”近日,黄山市徽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徽州区电商直播基地和徽州电商(跨境)产业园实地走访调研,真诚倾听企业呼声,重点关注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求,以监督保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徽州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定位,从企业急难愁盼的事情入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制定出台《徽州区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保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任务清单》,排定32项具体措施,将任务分解到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区纪委监委经常性深入电商企业和区商务局等相关主管部门,通过实地走访、监督检查等方式,了解企业电商发展情况,主动听取在涉企服务、资源整合、协调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优化电商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截止目前,已督促商务部门根据电商发展形势,修订完善《徽州区促进商贸流通领域高质量发展激励办法》和《徽州区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激励办法》,新增直播电商、跨境电商奖补内容,给企业自主发展吃下“定心丸”。同时,针对企业反映的直播电商人才不足、物流成本高、跨境电商产业链不完善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区纪委监委通过召开交办会、对接相关职能部门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从工作本职出发,不断做好企业服务。今年以来,该区已打造电商直播基地1个,徽州电商(跨境)产业园1个,开设直播间30间,成功引进阿里巴巴国际站中供拍档等跨境电商服务平台2个,辐射23家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引导企业搭乘“中欧班列”,帮助企业降低20%的国际货运成本,举办电商(跨境)类培训15场次。

“干部作风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一环,我们在助推全区电商发展综合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的同时,还要注重抓好干部作风效能建设。”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到。区纪委监委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审批、执法、服务事项集中的部门和单位,重点抓好工作人员在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方面损害或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类行为和问题,对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做到优先受理、限期办结、及时反馈,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确保将优质资源引进来、留下来。截止目前,已深入40余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5个,向职能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2条。

“我们在徽州区做电商,政府不仅给我们提供了舒心的办公条件、实打实的扶持政策,更积极主动地询问我们的所需所想,还贴心地告知我们在遇到相关职能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情况下该怎么办,这样的政府服务,我们必须点赞!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地做大做强,不辜负政府对我们的帮助!”黄山印象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