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纪巡审联合动起来 群众满意度提上来

时间:2021-09-17 16: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你单位记账人员同时负责财务审批、一把手分管财务问题,请及时完善单位经济活动和资产安全等方面内控机制……”这是来安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县数据资源管理局被审计出未有效设置内部控制岗位问题进行跟踪监督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来安县积极探索推进纪检监察、巡察、审计联动监督工作机制,发挥纪检监察监督权威性、巡察监督精准性、审计监督专业性的优势,提升监督效能。今年以来,已对社保基金、部门财政预算等开展“纪巡审”联动监督5次,发现问题113个,提出整改建议24条。

健全工作机制,凝聚三方合力。制定《纪检监察、巡察、审计协作配合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完善日常联系、线索移送、信息沟通、协作联动四项机制,加强纪检监察、巡察、审计工作协作配合。由县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牵头统一负责联动工作,纪、巡、审分管领导作为该项工作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县委巡察办综合业务室、县审计局综合股作为具体联络部门,负责互通信息、商请协助、线索移送等日常沟通事项。

搭建交流平台,畅通共享渠道。构建“纪巡审”三方信息共享平台,定期召开协调会、联席会议通报协作配合情况,研究分析巡察、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审计监督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协调解决协作配合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规定审计、巡察监督中发现党员和监察对象4类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在15个工作日内分层分类向相应纪检监察机构移送。纪委监委、巡察发现涉及违反财政、财务收支行为,及时移送审计部门,各方每季度以书面形式反馈办理情况。

深化联动监督,夯实结果运用。巡察借助审计专业技术方法,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巡察,督促整改到位;审计借力巡察,根据职责范围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审计予以重点关注,并指导编制本级审计项目计划;纪检监察机构拿起“放大镜”聚焦巡察、审计反馈的问题进行“起底式”检查,对整改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还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重点部门行业,将巡察、督查和审计有机结合,联合进驻、分工协作,实现监督效能最大化。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纪巡审’三方联动平台作用,相互支撑、相互补位、相互印证,更精准地发现病灶、查找隐患、对症下药,持续释放叠加效应,发挥出‘1+1+1>3’的效能。”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