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致敬“时代楷模”李夏 更深更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9-14 1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李夏同志用生命诠释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磅礴的大雨,裹挟而来的泥石流,义无反顾地奔在最前线,‘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既是他的微信个性签名,亦是他的人生写照。”

“李夏让我们看到了纪检干部的另一面,就是在监督执纪的本职工作之外,我们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有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之时也会第一个冲出来,心系群众,做人民的公仆。”

日前,繁昌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向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学习,赓续优秀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新时代干事创业力量。

青年学习大讨论。读一本书,明一个理,充分利用《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等书籍资料,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共情能力,全面细致深入了解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线上利用小组学习“云会议”,及时分享交流所思所学所悟。参加“学党史、守初心、提能力、强担当”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与授课专家一同再次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把握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内涵。

送学上门微宣讲。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视频,通过纪检监察网站、“峨溪廉韵”微信公众号、融媒体中心等平台进行宣传“发声”,讲述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事迹。区纪委监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切实从实际出发,主动到老党员家中,上门讲述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村级纪检委员通过送学上门,利用“接地气”的语言,向辖区内群众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

干在实处践使命。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初心使命,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与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对关于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奖补规范管理的监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下沉督查,深入到繁阳镇、经开区,通过查阅资料、走访了解,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措施,压实责任。驻区市场局纪检监察组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实施细则,紧抓假日节点不放松,持之以恒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