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政治监督

时间:2021-09-14 15: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省纪委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关于加强综合监督单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监督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压实监督单位党委主体责任,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稳步有效推进,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近日组成2个监督检查组、3个谈心谈话组,对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局、安徽警官职业学院5家政法单位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开展政治监督。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震同志亲自谋划部署、亲自率队监督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地,通过听取汇报、核查材料、重点检查、实地查看、延伸抽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各监督单位教整活动组织领导及进展情况。通过查学习记录本、签到本,了解各单位党史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开展情况。通过随机抽查支部的教育整顿情况,有效延伸了监督触角,放大了监督视野。检查发现各监督单位能够对标对表认真完成省教整办确定的学习教育环节的目标任务,并对第二环节的工作提前进行谋划,教育整顿氛围较浓厚。但也存在工学矛盾处理不够好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指出并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检查组选取驻在单位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重要部门、关键岗位的处级干部和一般干部开展约谈监督,由驻委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对其进行严肃认真的谈心谈话,深入了解驻在单位政治生态和廉政风险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解决,从而更好地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助力教育整顿活动走稳走深走实。(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