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与省水利厅党组专题会商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时间:2021-09-14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与省水利厅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商会议,专题会商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谢为群主持会议,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张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党组全体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厅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厅办公室、财务审计处、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答问口径》有关精神及省纪委《印发〈关于加强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会商机制建设的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今年以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及2021年上半年省水利厅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省水利厅党组通报了今年以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双方围绕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集中沟通会商。

会议指出,驻厅纪检监察组与厅党组召开会商会议,围绕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难点重点问题开展专题会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沟通会商,是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协作互动、形成合力的有效方式,会商沟通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针对性强,提出的建议精准务实、操作性强。

会议强调,会商制度开展以来,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工作部署,自觉接受和支持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一以贯之正风肃纪,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但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尤其是对照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与不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谋划,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要抓紧抓实各项措施,注重分类施策,确保条条都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整改问效、举一反三,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徽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进行现场办公,厅党组针对驻厅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就全面启动系统巡察工作、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办理、依规依纪执纪审查等具体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沟通回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