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做实做细信访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1-09-14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已经拿到拆迁补偿款了,谢谢你们纪委同志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了困扰我的烦心事……”“好的,如果您还有其他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向我们工作人员反映,我们会及时协调督促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尽快解决。”这是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对实名举报信访人进行回访的一幕。

今年以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准确把握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落实密切联系群众新要求,做实做细信访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办理好群众信访举报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切实维护群众利益。1-8月份,该区共受理信访举报57件。

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着力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和强化督办等方面下功夫。一方面,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广泛收集信访举报线索;另一方面,深入运用检举举报办理子平台,做好信访举报件录入、流转、处置、反馈等工作,确保问题线索和案件“应录尽录”“应用尽用”,坚决杜绝“跑冒滴漏”情况出现。同时,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处理方式,在对举报线索进行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建立分类管理台账,明确承办单位、责任人和办结时限,对限期未办结的通过电话提醒、发函督办等方式强化管理、压实责任,确保信访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信访举报是反映区情民意的‘晴雨表’、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处理好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能够直接有效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遵循,抓细抓实信访举报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