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打出监督“组合拳” 当好营商环境“护航员”

时间:2021-09-14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用科学的制度护航营商环境,深入一线主动倾听企业呼声,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近日,泾县纪委监委通报一起利用行政手段干预商业保险市场竞争、侵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对侵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敲响了一记“警钟”,释放出持续净化优化营商环境的强烈信号。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年年初,该县县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年第一会的主题,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一件大事来抓,吹响优化营商环境的“集结号”。县纪委监委顺势而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打好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我们提前开展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先后走访了县工商联、浙江商会等20个单位、37家企业,共梳理出5个方面20个问题。在此基础上,研究出台了《泾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方案》,成立专项督查组,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督查组通过现场调研、问卷调查、匿名问答等方式,下沉基层一线、深入企业现场,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情况,对17个具有审核审批、行政许可、行政执法、资金拨付等职能的涉企单位开展监督检查13批次。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遍。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纪法意识,县纪委监委紧抓“护航”态势不松懈,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专门研究出台《泾县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办法》,明确规定问责对象、问责情形、问责方式和结果运用等内容,对破坏营商环境、干扰市场秩序的违规违纪行为果断“亮剑”,并修订完善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相关制度,鼓励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旗帜鲜明地支持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