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一月一复盘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1-09-14 14: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从汇报情况来看,八月份机关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需注意以下几方面问题……”“个别部室还存在月初计划与过程推动、取得成果不相符的情况,需引起足够重视……”近日,一月一次的机关例会在含山县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召开。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含山县纪委监委以月度例会制度为抓手,定期复盘总结、直面存在问题、督促落实到位,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聚焦复盘总结,工作汇报有“深度”。复盘总结是月度例会召开的第一步。月度例会上,由县委巡察办、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依次汇报月度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复盘本月工作,特别是政治巡察、线索处置、专项监督等重点内容,明确阶段性工作进展、取得成效。在此基础上,初步谋划下月工作重点,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聚焦部署安排,分析点评有“辣度”。一针见血、“辣”味十足,这是月度例会的最大特点。在听取各部室汇报的基础上,由委班子成员对各部室工作进行匿名量化打分;分管副书记、协管常委口头点评相关部室工作开展情况、点明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最后,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做总体部署安排。

聚焦跟踪问效,推动落实有“力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含山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年初县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例会上部署安排的重点工作,形成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加大督办力度。对于进展缓慢的工作,及时点明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一月一复盘的目的就是查找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形成相互沟通、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含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