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组织旁听庭审 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0-11-19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原淮北开发区龙发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邵某某受贿、挪用公款一案。该区纪委监委组织了相关单位党员干部旁听案件审理过程,将党风廉政教育课堂前移到庭审现场,以案明纪、以案学法,以审促廉。

旁听席上,参加旁听的同志从法庭调查,到自由辩论,再到最后陈述,全程认真旁听,了解了涉案人员犯罪的全过程,聆听了其发自内心的忏悔,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接受了一场零距离、面对面的警示教育。

“看到曾经的同行因为没有守住廉洁底线,触犯了法律,失去事业与自由,深刻感受法纪的威严和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警醒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该区东昱建投的一名干部旁听庭审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年来,杜集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通过安排案发单位、关键岗位、重点部门的党员干部旁听案件庭审等方式,用好身边“活教材”,推进“以案促改”,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切实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达到惩前毖后的震慑效果。(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