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微信群助力全员自学

时间:2020-02-18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第10题出的不严谨,从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六十五条严格执行回避制度来看,一般回避制度多考察执行回避制度的行为主体有哪些?”“请教一下,哪位同志能解读一下第6题中谈话提醒和教育提醒的区别?”

2月14日晚上,阜阳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微信工作群中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讨论。引发上述讨论的,是阜阳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发送到群里的“每周一测”题目及答案,这是该市纪委为开展春季全员培训,增加学习参与度,在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自学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推出的“我来推送”“每周一测”两项活动之一。

据介绍,“每周一测”,将每周五确定为“集中测试日”,根据学习内容,每周五上午9:00固定推送5-10题应知应会知识试题,在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中随机抽取15人进行测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效果。“我来推送”,则是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在微信工作群中及时推送有关纪检监察业务的权威发布、业务探讨、工作经验等文稿,通过纪检监察理论文章的适时推送、工作经验的及时交流、疑难困惑的随时探讨,有效提升学习效果。

“两项活动开展以来,大家踊跃参加,微信群也成为了学习交流群、工作探讨群、业务提升群,为全员自学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抓手。”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大家的推送内容,将进行筛选、整合,在‘每周一测’中体现,以检验学习效果。”

“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需要不断强化教育培训,持续锤炼提高本领。”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创新培训方法,制定培训计划,灵活有效、有力有序地开展春季全员培训,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党章和监察法等业务知识,推动大家补短板、强素质、增本领。(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