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下发51份整改任务交办单压实联防联控责任

时间:2020-02-18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督查发现你镇仍有极少数中老年人在路边聚集聊天,存在疫情传播风险,建议加大巡查和劝导力度。”“对途经武汉、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等情况摸排不够细致,建议再次逐一摸排筛查。”“少数学校体温枪、消毒液等开学必备的疫情防控物资未落实到位,部分农村学校尚未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建议进一步督促落实整改。”……

一份份整改任务交办单,已经成为推动泾县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组成11个督查组,针对复产复工、联防联控、物资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施精准有效监督。

“我们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日梳理汇总,以整改任务交办单的形式及时交办给乡镇党委政府和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同时,建立问题交办台账,要求限期整改,并安排专人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纪委监委快速响应,早部署、严纪律、快行动,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明察暗访,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督查要以不干扰地方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为前提,不开会议、不听汇报,对问题早发现、早提醒,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切忌‘一有错就问责、一问责就动纪’,督促各乡镇各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督查前反复强调。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派出督查组深入全县11个乡镇162个村(社区)、19个县直单位、11个敬老院、6个检疫卡点开展监督检查95批次,督查发现问题132个,其中现场督促整改40个,下发整改任务交办单51份,以监督检查促工作落实,积极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