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聚焦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监督

时间:2020-02-18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每天都有哪些部门向你们要材料?要报哪些内容?你们每天报表的任务重不重?”“市里‘十二条防控措施’你们是怎么落实的?”……这是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一组画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能定位,坚决把反对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跟进做实日常监督,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据介绍,该区纪委监委采取委班子成员牵头督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常态化监督等方式相结合,重点围绕中央纪委提出的“六个聚焦”要求和省委作出的“八严八控”部署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发现整改纠正各类问题88个。

为确保督查精准,该区还运用微信平台将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和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推送到每位纪检监察干部手机上,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认真抓好省市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纠治工作,切实为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减负”。

同时,该区还建立了疫情防控信访问题快查快结机制,落实专人做班,受理疫情防控领域问题信访举报。截至目前,收到与疫情相关的信访举报件3件。经核查不实2件,部分属实1件,批评教育1人。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防控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问题,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鼓励、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