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聚焦监督首责 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时间:2020-02-18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目前厂区车间消毒通风一天几次?”“每天对员工体温检测、口罩佩戴有没有做到严格把控?”“食堂分餐制是如何具体执行的呢?”……为做好科学防控和精准监督,指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旌德县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督查组的同志分赴该县经济开发区,对各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健康信息筛查、物资储备、宣传教育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督查。

自《旌德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业企业复工防疫实施方案》出台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火速出击,聚焦监督首责,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县经济开发区园内黄山胶囊公司、飞翔电器有限公司、博思特日用品公司等多家复工复产企业进行跟踪监督检查,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撑起纪律“保护伞”。

据悉,此次督查重点为相关部门是否严格落实“四个从严”政策,即从严管控,严格落实主体、属地、监管责任;从严审核,对提出复工申请的企业,根据“分期分批、有序复工”原则,从严、逐一审核,做到审核责任到人、实行责任倒查,确保“不漏一企、不漏一人”;从严监管,实行“统一标准”“统一尺度”“一企一策”;从严督查,对复工企业开展督查,确保企业(项目)开工复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该县现有的25家规上企业中,已有15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复工人员970人,复工率达60%。

“安全复工方能战‘疫’成功。我们这里安全一点,战‘疫’一线的压力就会小一点;企业复工复产顺利一些,国家战‘疫’底气就会更足一些。”县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督查中发现,该县经济开发区各复工复产企业均能主动扛起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提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一方面,严格执行“一一二一”制,即每日对生产区域定时开展一次通风消毒,每日为员工配发一片口罩、检测体温两次,严格执行食堂用餐“分餐制”,做到“一人一碗”;另一方面,统一编制厂区车间日通风消毒记录表、复工人员信息排查表等,对员工健康状况、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及来访人员信息,实施“专人专报、日结日报”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做到“来历清、去向明”。

却看三春色,桃花归来时!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新形势对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科学防控离不开充足的物资,多一份物资保障就是为战‘疫’的最终胜利多添一份胜算。严把督查关口,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就是对前期疫情防控战果的最大巩固。”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除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已复工复产企业继续加强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外,还要对他们进行必要帮扶,尽可能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防控物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将严管与帮扶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