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阜阳颍东:春来播“廉”种 传递“正”能量

时间:2019-03-22 1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一场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为主题的纪法微宣讲活动,在阜阳市颍东区向阳街道开讲。宣讲员们走进基层,围绕党纪法规,结合身边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以及“严强转”专项行动的开展,以集中宣讲的方式深入推进纪法宣讲进基层活动。课堂里认真聆听的党员干部们成为这个春季最亮的一道风景线。

“很震撼,很受启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影相随,一旦沾染上这两种坏毛病,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就会出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深入实际,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记在心中。”“向阳街道作为基层组织,在日常工作中尤其需要拉近和群众的距离,拒绝官僚主义。”听完宣讲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

2019年伊始,颍东区纪委监委以“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群众身边延伸,向“最后一公里”延伸,以纪法微宣讲为抓手,把“清廉”种子注入基层,有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送学上门,制定纪法宣讲菜单。此次宣讲活动是颍东区落实“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宣讲团通过深入解读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点明省市开展“严强转”的重要意义,深入解析如何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集中整治基层反映最强烈的“多、推、虚、浮”问题;主动与全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驻颍东单位、企业进行联系,根据需要主动送学上门。

精心搭配,烹饪纪法宣讲大餐。为确保宣讲工作顺利推进,区纪委监委邀请区内专家学者和市级宣讲团成员参与宣讲,从宣讲人员、宣讲内容、宣讲对象的范围、宣讲的方法及步骤进行精心搭配,采取现场互动提问答疑解惑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扩大了宣讲范围,极大的提高了宣讲质量。

注重实效,齐赞纪法宣讲美味。宣讲以重点领域、行业(单位)、岗位为重点,抓住受众群体的职业特点和认知特点,进一步提高微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建立宣讲跟踪问效机制,主动到被宣讲单位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宣讲工作,调整完善宣讲内容,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感受到巡回宣讲的感染力和亲和力,切实增强宣讲的实际成效。

“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完成好时代答卷,需要我们共同努力。”3月20日,区纪委监委纪法宣讲员孙澈在向阳街道宣讲中讲道。在这场宣讲活动中,向阳街道100余名党员现场接受教育。“从现场反馈来看,这无疑是一场高质量的宣讲,我要点个赞。”向阳街道党委书记刘涛听完宣讲后评价说。

据悉,颍东区已举办微宣讲活动22场,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准有效开展纪法教育,让纪律法规入心入脑,引领清风正气,涵养政治生态。 (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