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定远:“五个一”统筹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22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严强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定远县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过程中,坚持“实”字当头,全面落实“五个一”措施,统筹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走深入细。

强化思想认识,组织一场专项知识测试。选取部分党规党纪知识、专项行动内容,县纪委监委编发《“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知识测试题》,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进行专项测试。同时,在督导暗访中,对党员干部随机提问,掌握他们学习进展情况。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县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

全面安排部署,召开一次专项推进会议。县委召开关于“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推进会,对专项行动工作详细部署,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整治重点,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

认真查摆问题,开展一次随机督导暗访。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对照“多、推、虚、浮”四个方面问题自查自整,截至目前,各单位查摆问题数49个,制定整改措施49条,已完成整改数33个。县纪委监委派出3个督导暗访组,对查摆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瞄准“弄虚作假”靶子,针对一些单位出现的“填表式”、“卷宗式”、“留影式”等典型“痕迹主义”问题,重点查摆,大力整肃,坚持在精准、深化、认真上下功夫。

压实主体责任,制定一张交办任务清单。根据省委、市委提出的专项行动具体目标,结合实际,从文件、会议、检查、考核、宣传等方面制定2019年度精简目标,拟定任务清单,把“严强转”任务落实到牵头承办部门和单位,充分发挥其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认真安排部署、制定措施、狠抓落实,一以贯之推进专项行动部署落地生根。

总结整改成效,推动一次制度机制优化。对专项行动查摆整改的问题,深剖成因、汲取教训、总经经验。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制度性规定的梳理,优化整合监督检查考核评比方式,形成长效机制,在实干中不断取得实效。(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