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霍山:从会场到现场 “严强转”专项行动成效显

时间:2019-03-22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会少了,我们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下到基层去,直接跟群众面对面,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近日,在霍山县黑石渡镇清潭沟村,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茶叶专家正忙着向种植大户讲解春茶上市前的田间管理常识。

去年冬天,霍山出现了多场冻雨和暴雪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了巨大影响。一开春,县农业部门就迅速行动,结合“严强转”活动的相关要求,压缩会议,减少文件,把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更多地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农民春耕备耕出谋划策。“轻装上阵,从会场走出去,扑下身子到现场去、到一线去,跟广大农村群众零距离打交道。”霍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龚耀宗说。

“地沟怎么排水、茶园怎么除草、茶苗怎么施肥、茶树怎么剪枝,他们都讲得非常仔细!这一阵子天气好,他们天天都有人来,来了就直接下到地里,有的还手把手地教我们。”茶叶种植大户徐胜民言语中透着兴奋。

“只有脚上沾满泥,真正接地气,老百姓才信赖你,才会跟干部说实话、讲真话,才真正对你掏心窝子。”龚耀宗接过话茬说。

据了解,从三月初开始,霍山严格按照省市委的要求,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努力推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落细落到位。除了及时召开推进会、调度会外,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调研,开展作风“漂浮、躲推、拖糊”等问题专项整治,并先后梳理出“浮于表面、流于形式,高高在上、衙门习气,慵懒散漫、无所作为”和“责任下推、权力上移”等四个方面的突出表现,结合省委《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中“十力戒十做到”要求,坚持“四对标四整治”,聚焦脱贫攻坚、环保、民生等重点领域,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组织明察暗访。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问题90余条,并逐一进行分类整理,形成问题清单。

“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措施、责任和时限等,要求各牵头单位区分问题性质,不等不拖,立即整改。对于需长期整改的,紧盯不放,构建机制,持续整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明龙说到。目前,针对排查问题,已完成整改31个。

此外,霍山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简报的实施意见》《关于整治宣传标语多、展示牌多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制度,切实从长效机制上封堵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弹回潮的缺口漏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切实从思想深处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滋生蔓延的土壤,形成为民、务实、高效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