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组合拳”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

时间:2018-11-07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失足成千古恨,这是狱中接受教育改造的贪官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近日,芜湖县花桥镇如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微讲堂”,一名曾经担任狱警的年轻干部走上讲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廉政感悟。

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等工作,芜湖县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通过廉政党课学习、案例警示教育、重要节点提醒等“组合拳”,有效推动警示教育日常化、廉政教育常态化。

廉政党课定“高线”。依托“干部大讲堂”“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活动载体,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宣讲等党章党纪法规学习列为培训必修课,全面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固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结合新时代“传习所”等党建主题活动,采用邀请专家授课、青年干部上讲台等方式广泛宣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相关内容,积极营造全员学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节点提醒划“红线”。紧盯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送廉洁短信、下发通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持续敲响清廉过节的警钟,营造清廉过节、崇尚廉洁的良好节日氛围;重大节假日期间,常态组织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问题,持续释放纠风肃纪一刻不停歇、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倒逼党员干部强化规矩纪律意识、用实际行动过“廉节“。

案例警示明“界限”。用好查处的群众身边作风和腐败问题等反面典型案例,通过芜湖县廉政网、芜湖县政务办公平台等渠道点名道姓予以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人、教育一片的目标。同时常态组织开展“送课上门”警示教育活动,以案释纪,以案明纪,深入剖析违规违纪“病因”,从制度、管理、教育等方面深挖发案根源,提出预防对策,以“不贰过”标准举一反三查找堵塞漏洞。

现场教学固“底线”。依托芜湖市反腐倡廉教育馆、芜湖县廉政教育基地、王能珍先进事迹陈列室等身边的学习教育平台,常态组织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用好县法院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现场,针对案件发案领域、案情等内容不定期组织范围内的党员干部旁听法庭庭审,身临其境现场感受“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深刻内涵,警示党员干部切莫变成“案中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