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以“三个抓手”为载体 强化扶贫领域监督

时间:2018-11-07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把深化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等作为工作主线和抓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抓宣传造势,营造强大声势氛围。县、乡均成立了相应的领导组织,细化了相关工作方案,发挥广播、电视、网站、微信等媒体作用,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和纪律;印制2000多份精准扶贫政策和纪律公告张贴在328个村(社区)、印制2万多张宣传单送到贫困户家中。利用“淮上清风”手机微信、“小淮说纪”电视栏目等平台,广泛进行宣传,营造人人都是监督员的良好社会氛围。

抓有机融合,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每季度安排6个乡镇工作室选准一个重点扶贫村或项目开展专项监督,精准剖解扶贫工作,找准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增强扶贫领域监督工作的针对性。组织对脱贫攻坚“十大工程”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情况,采取交叉互查的形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走访谈话、进村入户等方式,强化再监督再检查。

抓重拳出击,强化问责震慑效应。坚决贯彻《阜阳市扶贫领域问责负面清单》,坚持严字当头,对扶贫领域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共排查梳理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134件,立案查处101件,党纪政务处分94人。对脱贫攻坚工作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的问题进行问责,问责93人,其中纪律处分60人,诫勉谈话15人,责令检查、提醒谈话、警示谈话等18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