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抓早抓小促廉洁

时间:2018-06-22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阜南县纪委监委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提前预防、超前预警、严肃查处为重点,建立“三线合一”抓早抓小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效果。

设好廉政教育“警戒线”。在阜南县纪检监察网、“淮上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定期发布典型反面案例,利用移动飞信、QQ工作群和钉钉等平台,在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上万条,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通过“空中课堂”接受教育。同时充分利用市县警示教育基地和制作的廉政微电影、编印的典型案例剖析等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得到警示。

拉好谈话提醒“预警线”。在全县28个乡镇和40多个县直单位全面落实廉政谈话制度,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实现乡镇党政一把手和县直单位负责人廉政谈话全覆盖。把落实“第一种形态”作为重点,注意发挥好谈话函询作用,对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轻微违纪问题及时处理和纠偏。

把好纪律审查“处置线”。重点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严肃惩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加大震慑力,增强“不敢腐”的自觉性。同时推行“一案双查”,对出现严重违法违纪案例的失职领导干部实施责任追究,加强党内问责力度,并围绕扫黑除恶等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开展督办问责。(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